close
咖啡與期貨  白開水沒有味道,汽水太激烈,茶太清淡,只有咖啡香濃淳厚。  但是,咖啡也許只是生活中的附屬品…  期貨又何嘗不是如此?期貨亦如咖啡,不能天天喝,否則只有苦澀而無淳香;也不能不喝,否則感受不到苦澀後的甘甜與香醇。  如此,期貨市場可分為兩個階段:平衡和不平衡。在某一階段,市場是平衡的,此時最好不要勉強去做,要知道“咖啡是不能天天去喝的”;在某一階段,市場是不平衡的,不平衡才是市場發給你的邀請函——穩定輕鬆獲利的邀東區居酒屋請函,要知道“偶爾也是要喝喝咖啡的”。  拿破侖一生酷愛喝咖啡,他形容喝咖啡的感受是,“適當數量的濃咖啡會使我興奮,同時賦予我溫曖和異乎尋常的力量。”  我很喜歡拿破侖,也喜歡喝咖啡。上島啡咖店的啡咖不錯,但我更喜歡一種便宜的藍山咖啡,它原始的苦澀通過喉嚨流遍全身,這種苦澀總能讓我想起以前的痛楚。隨著咖啡日漸喝多,我已經感受不到當初的那種苦澀,只有甘甜與香醇,以前的傷痛記憶猶新,但感悟更多的則是以後的漫漫人生路。  期貨交易燒烤應該是——和市場做朋友,市場告訴我怎麼走,我就跟著市場走。市場開心了,它就給我以回報;有時候我要耍耍小性子,它就懲罰我一下,然後我就搔搔頭對市場說:“下次聽話下次聽話!”我們又何必辜負了這位朋友,而要去賺那些辛苦錢呢?何況那些錢也未必一定能賺到。除了錢,這世上還有陽光,白雲,山水,愛情,友情,親情…市場之所以有平衡,也是多給我們一點時間去享受這些美好的事物!  人生短暫,做事做人的準則就是要開心,無論是過程還是結果。在這個世酒肉朋友界上,是應該享受生活的,包括期貨交易,交易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讓自己開心,如果交易的過程已讓自己覺得壓抑,又何必去交易呢?反正世上可做的事情很多,期貨交易也不是唯一可以賺錢的途徑。痛苦的交易和賺錢(還不一定呢),寧願放棄,你說呢?  倒也奇怪,越是這麼想,市場這個朋友越不會虧待我們;但越是自作聰明,越是想從別人口袋裡拿錢,不但常常拿不到,往往還要倒貼進去。所以,交易應是慈悲為懷,相信一句話,“好人還是有好報的”。  因此,期貨市場應褐藻醣膠該是我們的戀人,或者是朋友,但絕不應該是對手。投資者做交易應該是:自然的,輕鬆的,美好的,和諧的…但交易不是隨心所慾的,不是想要怎樣就怎樣,而是市場邀請我們怎樣,並且這種邀請是如此地親切、如此地簡單明了、如此地翩翩有禮,如果交易過程不是如此,那最好不要去交易。  記住,咖啡只是生活中的附屬品,期貨也一樣!...@.@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保濕面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q76tqvt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